5月22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5月22日簡訊,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1.業門總統再次拒絕簽署辭職協議

5月22號星期日,業門總統薩利赫再次拒絕簽署辭職協議,其支持者包圍了阿聯酋駐業門大使館,使海灣合作委員會負責人、美國及歐洲大使無法離開。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薩利赫立即辭職。

2.歐盟外交專員:卡扎菲必須下臺

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專員阿什頓(CATHERINE ASHTON)抵達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宣佈歐盟全力支持反政府武裝力量, 在政治、經濟等方面提供幫助,並在當地建立辦事處。

敘利亞群眾5月21號在霍姆斯(Homs)納斯爾(Nasr)公墓為一天前被政府安全力量槍殺的民主示威者舉行了葬禮並繼續反政府抗議,但再次受到政府軍鎮壓,又有11名民眾被槍殺。

4.IAEA小組日本福島調查核電安全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第一批專家前往日本,準備開始一項有關福島電站核泄漏事故以及核電站安全的研究項目。專家一行20人,來自12個國家,該項目將從5月24日進行到6月2日。

新唐人記者唐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