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大火再懲處 六輕兩廠全面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7日訊】台塑企業六輕廠區今年接連發生火災,火災發生區位附近廠區目前都在停工當中,雲林縣政府今天(27號)再次針對台塑氯乙烯廠違反空污法、南亞海豐廠違反工 廠管理法,勒令全面停工,要求改善,直到檢測通過才可復工。

台塑企業六輕廠區接連發生火災,27號早上環保局的檢測報告出爐,檢測發現氯乙烯及二氯乙烷等有毒物質濃度都超過標準,因此勒令台塑氯乙烯廠停工。

雲林縣環保局長 葉德惠:「我們確認有氯乙烯、它是389ppv,然後二氯乙烷是128ppv,基本上超過了我們環保署公告的有毒化學物質週界環境的標準」

建設處指出,引發518火災的管線殘留物異癸醇,是屬於南亞海豐廠的延伸管線,因此以違反工廠管理輔導法勒令停工。

雲林縣長蘇治芬:「管線也不是異辛醇廠,也不是異辛醇那個廠著火,管線是走過異辛醇廠的周圍。」

雲林縣政府表示,停工多久並沒有期限,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發生重大工安污染和環境事故的工廠要復工,必需做好改善,讓停工理由消失後,再由廠方再申請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