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導入珠寶設計 迎向客製化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璀璨耀眼的珠寶,總是吸引婦女朋友的目光,台灣珠寶設計的軟實力,在國際上已經被看見。屏東縣政府和美和科技大學珠寶設計系合作舉辦2011建國百年珠寶 首飾展,特別的是,設計師們將在地文化的養分,注入設計作品中,讓大家看見台灣文創產業中的新亮點。

以台灣鳳蝶、枯木等元素為主的系列設計,既可以展示也能佩戴,這是投入珠寶創作20多年的王進登老師首度發表的珠寶設計作品。

仔細看這個作品,高達500顆鑽石在顯微鏡下鑲的眼睛,光彩奪目。

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講師 王進登:「我要靠顯微鏡底下作業的。每一鑽石都是經過我篩選出來的,你們在外面所看的跟我現在所呈現的天然的寶石亮度會不太一樣,會比較亮。」

將金箔、銀等貴金屬結合中西文化,曾煜詅老師在設計中,融入了四君子的風采。

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教師 曾煜詅:「珠寶算是一個小型的雕塑品它其實是融合在我們身體各個方面比如說耳環戒指或是項鍊的部分,很容易吸引到第三者的目光觀眾的目光。」

美和科技大學是全台唯一一所開設珠寶設計系的學校,對於有心想從事珠寶設計的後繼者,王進登提醒,除了培養紮實的基本功、還要能堅持。

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講師 王進登:「從一個作品裡面我可以看出他的情緒,他的用心度他的基礎,我也奉勸比較年輕想學這一門技術來講,第一就是他必須很穩定,很有耐心,這個剛開始要 培養出來的,再來,當然要有一些傻勁的,必須有部分的執著。」

設計始終離不開人性,珠寶設計產業也進入客製化時代、成為文創產業新亮點,眾家設計師的巧思,讓台灣這股美麗的力量開始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