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震撼人心 大學校長贈票百張邀學生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0 日訊】真人真事改編,反映中國人權現況的電影《沉默呼聲》,在8月12日起在全台上映,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16號贈票百張,邀請學生、教授、以及各界團體人士一同觀賞,原定一場,沒想到百多張票,一天內就被秒殺,第二場規畫在8月19號星期五。希望透過電影,能讓大家更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

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我們透過這樣的方式,邀請更多的學生、師長們,那也有一些社會不同的團體,公益團體的人一起來欣賞這部電影,第一場我們先預計只有一場,那想不到PO出來,這些朋友們一天內就全部就滿場了,所以我們又規劃了第二場。」

同學在IG分享訊息後獲得熱烈迴響,登記觀看的名額秒殺還加場。屏東大學學生會長看完後表示,從小到大看了那麼多場電影,這是整體最壓抑的一場,很難想像,也相當震撼。除了很感謝校長邀請之外,也希望沒看過的同學們也能一起來看這部電影。

屏東大學學生會長 張同學:「很難想像在世界某個地方會有一個這麼壓抑,然後那麼不自由,然後連說出自己的想法都要非常容忍的地方,更何況自己是學生自治,所以就會覺得自由這件事情很重要,在學校老師都很願意跟我們做很多事情的溝通,但是突然面臨到這種學校老師,可能一句話都不跟你講的情況,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難想像。我覺得今天看完這個,還需要一點時間跑去沉澱自己的觀念的心得和感想,因為今天整體的感受就是很震撼。很高興今天有看到這一部電影,也很謝謝校長今天有邀請我們過來,然後來觀賞這一部電影,然後也希望其他同學們也可以來看這一部電影。」

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 :「我們小時候也經歷過很多的白色恐怖、小心匪諜在身邊的一個時代,現在年輕的一代,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為什麼是幸福,因為他們生出來,自由民主就是他們呼吸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這個沒有離開過他們,他們自己知道自己身為一個台灣人,在這個地方能夠有這麼好的一個民主展現,他們會去直接去珍惜,不要再經歷過這一段好挫折跟磨難,才能得到一個民主自由,就是我們可以繼續維護它。」

電影《沉默呼聲》片段中說:「在一個沒有真相,沒有正義的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導演李雲翔把中共迫害人權的議題,透過電影的藝術形式,讓身處自由民主的人們,更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