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眉兔氣迎新春 屏東大學邀名家揮毫慶賀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今年黃曆過年比較早,為迎接新的一年,屏東大學在屏師校區藝文中心舉辦「揚眉兔氣迎新春」活動,除了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也印製由師生共同創作的兔年版印年畫,送給與會民眾一起賀新年。

屏東大學音樂系師生,以琵琶、簫等中國樂器演奏開場,迎接兔年,邀請李銘煌、鍾秀枝、張世榮、黃煥盛等4位書法家現場揮毫,讓民眾及在校師生可以請畫法家寫下自己想要吉祥話。

屏東大學校長 陳永森:「傳統台灣就是在過年前我們會寫春聯,用春聯來祝福大家一個熱鬧的喜氣,在睽違3年之後,我們今年疫情比較平息,我們也透過我們今年的兔年可以揚眉吐氣,可以讓我們用我們新的一年的春聯,來喜迎新春、春到福到,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民眾:「畫展很好,然後我們還可以畫家給我們寫字祝福,讓我們把福把喜樂帶回去。」

民眾:「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春聯製作的方式可以用寫的,也可以用印的,早期木刻版畫是非常傳統的印製方式,畢業於屏東大學的版畫家劉震崑,在現場示範版畫創作技巧後,也贈畫給母校,他希望藉由版畫的構圖與線條,一筆一刻描繪出他親身體驗的生命故事,也能將傳統技藝傳遞。

版畫家 劉震崑:「木刻版畫源自於中國,但是現在這種傳統的版畫很少人去做了,大概都喜歡其它的銅版、石膏版,其它的方式去做出來。」

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說,過年是台灣最傳統、最重要的節日,期盼新的一年能揚眉「兔」氣,把疫情吹散,看到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