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周杰倫 再奪金曲歌王歌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9日訊】第二十二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昨天(18號)畫下完美句點。歌手周杰倫與莫文蔚,分別封王、封后,巧合的是兩人都是第二次獲得最佳男歌手與女歌手獎。音樂大師李宗盛更是拿下三項大獎,而最佳新人獎部分,則是由韋禮安獲得。

一聽到自己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莫文蔚難掩興奮心情,直呼不敢相信,高舉獎座,還大方公布喜訊。

最佳國語女歌手 莫文蔚:「嗯,所以呢,我這一次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然後,我覺得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我今年我會結婚。而且我覺得最不可思議就是,我居然可以跟我十七歲的初戀男朋友結婚。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幸福,連我都做得到,那誰都能做得到。」

周杰倫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與最佳國語專輯,不忘感謝外婆與媽媽。

最佳國語男歌手 周杰倫:「謝謝今天早上媽媽給我煮一些水煮蛋,她跟我說,要吃兩個才會得一百分,蛋其實我只有吃一個阿。對阿,然後剛剛又吃一個茶葉蛋,所以加起來應該是一百分這樣。謝謝媽媽跟外婆。」

音樂大師李宗盛,金曲獎槓龜七次,沉寂十年後,一次抱回,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詞作曲人,三座大獎。

今年競爭激烈的最佳新人獎,則是被喻為有「黑馬」之稱的韋禮安,奪下這項殊榮。

最佳新人獎 韋禮安:「謝謝我的爸媽,你們的身教大於言教,我覺得這座獎,也是要獻給所有的入圍者,我們都非常值得得這個獎,希望我們能夠一起繼續努力,繼續做更好聽的音樂,謝謝大家。」

另外,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由寂寞寂寞就好《To Hebe》拿下,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則是由知名台語歌手洪榮宏的弟弟洪敬堯獲得。

總統馬英九,也現身台北小巨蛋,首次出席第2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還親自頒發原住民語專輯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