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軍眷請願 控被侵佔住房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8號,駐港部隊部分家眷,拉著橫幅在深圳福田駐港部隊後勤基地抗議,指控軍方高層侵吞他們的房屋。基地內解放軍士兵迅速衝出搶奪橫額,雙方一度推撞,軍官家屬多人倒地。

據明報報導,18號上午10點左右,近百名退役和現役軍官家屬,從皇崗公園集合後,遊行到深圳市福田區福強路的駐港部隊後勤基地抗議。他們拉起兩條幅橫,上面分別寫著“我們的房子被誰侵佔了?” “93年到深圳駐港部隊,香港回歸了,威武文明之兵卻無家了。”

  

基地內立即衝出數十名手持盾牌的士兵,強行搶奪他們的標語。其後基地門口拉起警戒線,請願者則被接報趕到的公安驅趕,雙方僵持到下午。

  

抗議者是93年和94年首批進駐深圳基地的駐港部隊營、連級軍官的家眷。他們表示當年到深圳時,軍方曾承諾向他們提供住房,但十多年過去了,房子卻沒有蹤影。

  

軍眷陳女士1993年隨丈夫到深圳,她稱當時丈夫是駐港部隊組建時的營級軍官,按規定可獲分配住屋,後來駐港部隊侵佔了營以下軍官住房面積,只為當時團以上軍官家庭建房,而這些住屋面積嚴重超標,甚至建有商舖出租,而營以下軍官應有的面積就這樣消失了。

  

陳女士表示他們的住房權益被侵佔後,還被逼遷出軍營宿舍,而現在深圳市區住房月租費達4000元,他們被逼無奈,只好走上維權之路。

   

由於當事軍官不便出面,昨日抗議的都是他們的眷屬,大多是老人和婦女。

 

新唐人記者劉惠、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