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就南中國海問題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星期一(11號)就南海問題展開會談。陳炳德對美國在南海進行偵察活動的目的提出質疑,認為美國展開聯合軍演的時機不妥。 穆倫則反駁表示,軍演行動符合國際準則,美國將繼續在這一帶進行軍演和偵察行動。

在星期一(11號)的聯合記者會上,雙方激烈的措詞反映出南海局勢的日益緊張。穆倫表示擔心當地不斷發生的事件有可能升級為無節制的衝突,這次訪華是為努力修補中美軍事交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戰機、相關操作和演練都是在遵循國際規範下進行,我們在未來進行軍演時也會同樣遵守。」

最後聯合聲明中,雙方達成了五點共識。包括同意將繼續通過電話專線舉行定期交流,以及將於年底之前於索馬利亞亞丁灣(Gulf of Aden)展開中美反海盜聯合軍演。

這是穆倫出任參聯會主席後第一次訪問中國,也是他對今年5月陳炳德訪美的回訪。當天馬倫也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舉行了會談,週二他參觀了中國陸海空三軍軍事基地。

美國在6月底才與菲律賓完成為期11天的年度聯合海上軍演,上週又在汶萊附近與日本、澳洲舉行三國聯合軍事演習,這個月將與越南舉行聯合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