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風暴 義通過480億歐元撙節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為了解決歐債危機問題,義大利參議院星期四(14號)通過將近480億歐元的緊縮預算配套方案,克服國會的第一個門檻。

對義大利人民來說,他們已習慣國內政治動盪,但是他們對目前的經濟危機並不那麼熟悉。

目前這項約480億歐元的緊縮預算配套方案,已經克服國會第一個門檻;這項為期4年的方案籌劃在2014年前,被用以平衡義大利的國家預算,大部份的政界人士及很多選民都認同這項方案的訴求。

義大利羅馬居民 達尼洛.法季:「我認為義大利是一個穩定的國家,我不認為這項方案是不好的;除了目前我們正處於股市震盪期外,一切我覺得都還滿正面的。」

這項預算緊縮案雖然得到民眾的認同,但也遠遠無法得到民眾的歡迎;因此整個債券市場還是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

義大利財政部長 崔蒙迪(Giulio Tremonti):「沒有人會願意規劃一項不受一般民眾歡迎的法案,例如這項4年的預算緊縮案;但是若沒有平衡好帳務收支,則國債就會像我們過去所造的怪獸一樣,會吞噬我們的未來。」

整個歐元區的歐債問題是全面性的,目前只差在那一個國家負債多與少的差距問題而已;例如愛爾蘭就是另一個希臘的例子,愛爾蘭已經被告知其資金只能應付到2013年末,被要求在2014年前須解決赤字和債務問題,愛爾蘭恐怕繼希臘之後必須接受第二波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