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盃決賽在即 足聯主席喜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7日訊】本屆女足世界盃的冠軍,即將在17號於美國隊和日本隊之間產生。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表示,自己非常滿意。而兩隊球員和教練也期待著比賽的到來。

比賽在即,美日兩支球隊正在積極訓練。美國隊主教練桑德海吉分析,日本隊的特點,是防守嚴密、球風頑強、團隊配合度佳。要想在比賽中取勝,美國隊必須發揮美國精神,多帶球闖入對方禁區。

美國隊主教練皮婭.桑德海吉:「我真的相信,對教練來說,重要的是健康的營造一種向前進的良好感覺。」

日本隊主教練佐佐木(Norio Sasaki),肯定了桑德海吉的說法,表示日本隊所有的戰術,都將基於強大的防守。對於能跟1991年和1999年的世界盃冠軍隊比賽,日本隊很高興。

布拉特在德國法蘭克福看著女足世界盃的獎盃,喜笑顏開。他說美國、日本爭霸冠軍,法國、瑞典搶奪季軍的兩場比賽,贏得了球迷和媒體的極大關注。

世界足聯主席 布拉特:「還有一天,2011德國女足世界盃決賽就將落幕。作為主席,我非常滿意。」

但美中不足的,這次比賽中北韓隊的兩名球員,被查出服用了興奮劑,布拉特也表示遺憾。

就在球員為比賽熱身之際,日本和德國球迷在法蘭克福街頭,穿上和服,跳起了日本傳統的盂蘭盆舞(Bon Odori),希望給球隊帶來好運氣。

悠揚的東瀛音樂,配上簡單優雅的東方舞步,讓包括美國人在內的遊客,紛紛加入隊伍,一起感受節日的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