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迫害法輪功破壞了中國法律體系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十二週年之際,法律專家,人權活動家,以及歐洲議會副主席對此發表了他們的看法。

法律人權協會政策研究部主管夏一陽先生分析,中共迫害法輪功是其破壞法制系統的根源。

法律人權協會政策研究部主管夏一陽:“中共它原來是建立過一個法律體系的,特別是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但是呢,到了1999年7月份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呢,這個問題就大了,是因爲法輪功的人數衆多,這是一個信仰系統,他沒有對政府造成任何的挑戰。所以它不可能用現行的任何法律去對待他。整個迫害是沒有法律基礎的,他是制定了一套系統來破壞自己已有的法律體系,那麽這種破壞呢不可能停留在法輪功這個團體,它一定會把它這個系統應用到別人那裏去,因爲嚐到甜頭了嘛。所以這樣的話呢,就可以看到在一些人權活動家呀,人權律師啊,甚至連藝術家啊,都被在用同樣的方法和同一個系統在迫害著。也就是說,這個破壞法律的根源是在於迫害法輪功,所以這個根源不解決的話,如果大家不能認識到這個根源的話,那麽不管怎麽談中國的法制都是一句空話。”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一直關注大陸維權律師的狀況。其中包括不少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説話的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 潘嘉偉:“我覺得中共政府除非可以在法律上面說出來為甚麼他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迫害法輪功,不然的話它們所有對中國裡面的法輪功學員所做出的事情全都是違法的。”“(中國)發展到現在居然還是在用法律以外的的一些手法來打壓一些異見人士或者是法輪功這樣的宗教團體,我們覺得絕對是沒辦法接受的。”

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歐洲議會副主席拉茲羅.託克斯(Laszlo Tőkes):“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會繼續關注中國的情況,特別是法輪功的狀況及其遭受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月布魯塞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