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文藝季 盡賞美食民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一年一度桃園縣大溪文藝季,將在23日熱鬧展開。品嚐美食之餘,還有傳統民俗技藝的表演,邀請民眾來體驗大溪的文化之美。

大溪鎮鎮長 黃睿松:

『大溪好所在!大家逗陣來!』

除了美味的豆干、竹筍與各式農特產品,大溪還有別具特色的文化產物:陀螺。

大小不一的陀螺,小朋友身手俐落的展現不同的打法,精湛的表演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

小朋友:

「可以跟很多人一起這樣打(陀螺)很快樂。」

陀螺隊指導教練 吳建五:

「大溪就有傳統的木器,那木器業以前剩下的角角,它就做成這種陀螺大家在玩,玩久了大家就形成一種傳統,形成一個特色。這個特色如果沒有人去給它接續的做傳承的工作,我覺得很容易將來我們子孫,可能以後要在圖片或是在影片上去看它。」

大溪鎮鎮長 黃睿松:

「在地方的特色文化從小孩開始培養,可以讓文化繼續傳承下來,我們結合文化、觀光和我們大溪所有的農產品來歡迎大家來大溪。」

大溪文藝季活動,將從7月23日到8月13日,展現傳統文化與美食,讓民眾領略不一樣的大溪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