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小子林書豪 來台用運動灌溉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台裔NBA球員林書豪,趁著暑假和NBA封館的期間,來台教小朋友打籃球,並與NSL控球後衛的年輕球員近距離互動,在這為期九天的台灣之旅,幫助喜愛籃球的年輕人用運動找到夢想 。

畢業於哈佛大學經濟系的林書豪,不走金融業,而是選擇最愛的籃球。他說能用運動來完成夢想是很棒的事,所以不管成敗如何,總是要全力以赴。

台裔NBA球員 林書豪:

「我的父母,從我小時候就一直教導我,在人生當中,一切都要全力以赴,然後去享受當中的一個樂趣,剩下的部份就交給上帝了。」

當被問到如果不打籃球,會做些什麼?笑容靦腆的林書豪表示,將幫助弱勢兒童。

台裔NBA球員 林書豪:

「如果我之後不打籃球,我可能會去學習佈道或是牧師這些工作,或是非營利組織的一些工作,像是社工,幫助弱勢家庭的兒童,幫他們找回自信,用運動來追求夢想。」

用運動追求夢想的林書豪,努力不懈的精神讓台灣球迷受到感動,記者會上球迷送卡片給林書豪,並大聲唸出自己感言,讓林書豪深受感動。在接下來的行程當中,林書豪將與全台的年輕球員互動,將運動的熱情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