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防部論壇 聚焦亞太安全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共諜諜不休,聯動亞太安全美臺軍售,國防部接連兩天,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辦國防論壇,邀請來自美日韓等十三國的專家學者,針對亞太區域情勢及臺海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其中,美中臺關係和軍售議題,仍然是與會學者討論的焦點。

國防部召開建國百年區域安全國防論壇,聚焦美中臺關係對亞太區域安全的影響。

學者認為,雖然從越戰、科索沃到近期中東戰爭,在沒有締結盟約的情況下,美國仍挺身而出,但美國對臺軍售遲遲未定案,提醒台灣當局必須審慎評估。

以色列海法大學東亞研究教授 薛佛:「像台灣或是像我的國家以色列,都必須非常的仔細推敲,美國採取的模糊戰略動向,台灣必須很審慎的觀察評估整個情勢。」

薛佛並以歷年來亞洲各國對美軍事依賴程度作比較,台灣是亞洲國家中僅次於南韓,降幅第二大的 國家。會不會因此動搖美對臺軍售?學者提出不同看法。

韓國漢陽大學國際研究所 文興鎬:「台灣的民主發展與經濟實力,這是美國在歷史上和道德上的責任,要保護台灣的民主價值,同時,美國也希望維持這樣的(一中一臺)戰略模糊,因此我認為美國對台灣基本上的態度沒有太大的改變。」

外界預料,最遲十月份美對臺軍售會有明朗答案,但在攸關亞太區域安全的研討會上,已經引發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