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行政手段卡關 義美佳德不補件、深耕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共以行政手段,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禁止台灣多項產品輸中,台灣食品業者也回應,中共要求補件的內容涉及到機密,也放棄補件。

中共海關總署網頁上,整排的「暫停進口」,十分醒目。台灣酒類、飲料、水產品、糕餅等產品,遭中共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超過2000件註冊被「暫停進口」。食品大廠義美、統一、泰山都在列。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回應《中央社》表示,因為標示的困擾,已經有幾年時間,沒有外銷產品到中國大陸了。而義美內部也透漏,中方要求的補件內容,部分涉及工廠機密,因此2年前就放棄補件。

另一家糕餅店佳德鳳梨酥,也因為中方要求補件涉及機密,就放棄補件。

佳德糕餅店店長 張教盈:「我們約6月份接到食藥署的通知,要求我們說,看說有沒有需要補件這樣子。暫時沒有這個(補件)計畫。」

12號,佳德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外銷與否,不影響經營方向。更提到,佳德始於台灣也深耕台灣,做好優質糕餅以及服務顧客,才是經營目標。

其他食品廠也做出回應,對於中國市場泰山表示,需求都在當地生產因應,整體營收貢獻低於0.5%,影響有限,後續會持續補件作業。統一企業則表示,產品基本是大陸當地生產,內銷為主,應該沒有產品從台灣出口到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