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C譴責馬克宏 金融時報刊文分析台灣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後,接受歐媒訪問稱,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對此,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10日發聲明,強調馬克宏不代表歐洲。

10號,由18個國家和歐洲議會,超過170位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聲明,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不代表歐洲。議員同聲譴責馬克宏「判斷失當的言論不僅無視台灣在全球經濟中的關鍵地位,更傷害了國際社會維持台海和平數十年來的努力」,且以歷史為鑑,批評過去對威權政體的綏靖政策都沒有好結果。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回應中共挑釁的最佳方式是,承認台灣是一個自由的主權國家。絕不讓步。」

英國《金融時報》10號刊登著名評論員拉赫曼(Gideon Rachman)的文章,標題是「為什麼台灣對世界很重要」(Why Taiwan matters to the world)。文章指出,台灣的安全攸關世界政治自由的未來、全球均勢以及世界經濟。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認為,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不適用於中國,甚至於西方國家,「但台灣這個欣欣向榮的社會,就是中國文化與民主完全兼容的鮮明證據。她的存在保持了另一種願景,有朝一日中國本身或許能夠如何運作。」他還指出,「如果中共粉碎台灣的自治,美國在該地區的實力將遭受巨大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