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三黨角力 外媒:牽動全球地緣、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國際焦點台灣,總統大選在八個月後登場。許多歐美日外媒,報導台灣三政黨候選人,分析2024台灣大選,將是影響全球地緣與經濟局勢的關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最終底定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也宣布由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加上副總統賴清德,三大黨2024角力成形。

《德國之聲》以標題『台灣「三腳督」總統選戰開打,如何牽動中美?』報導關注。《華爾街日報》則表示,台灣的命運,將對世界前二大經濟體的美中關係產生重大影響,並採訪台灣學者指出:若選民選擇一個對中共較友善的候選人,將引發美國印太戰略如何持續下去的疑慮。

彭博社記者 Cindy Wang:「是的,鑑於目前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這次選舉絕對非常非常重要。因此,選舉不僅將決定台灣的未來,而且還將塑造未來幾年地緣政治,乃至全球經濟的走向。」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兩大黨的對中政策將成為下屆總統選舉的主要爭論點。若國民黨實現換屆,中台交流有望擴大,但可能將影響台灣與日本、美國、歐洲的經濟安全合作。《路透社》也表示,與中共的緊張局勢,將成為台灣選舉議程的重中之重。

距離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愈近,候選人間的競爭勢必愈加激烈。針對兩岸關係,三方人馬將接續出台何種口號、策略,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