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宛如辯論會 賴柯侯聚焦兩岸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2024總統大選倒數23天,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晚登場,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民眾黨柯文哲再度交鋒,兩岸議題是重中之中,侯友宜批評賴清德的兩岸路線,賴清德則點名柯文哲喊兩岸一家親、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完全抹煞2千3百5十萬人決定台灣未來的機會,對此,柯文哲回應,沒有人會把國家安全完全寄託在對方善意上。

總統候選人首場政見會登場,國民黨侯友宜率先發言,緊咬主權議題,但對手也不甘示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你說好幾次和平保台,但是我看你當年做國大代表的時候,拿一個牌子,叫做台獨萬歲的牌子。」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你口口聲聲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卻又接受九二共識,你難道不知道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去年中共二十大會上,再次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的空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我講的非常清楚,我們兩岸的護國神山是中華民國的憲法,所有的共識,不管你要談九二共識,甚麼共識,都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是護國神山,這是我以前從來沒聽過的神話,因為這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受才有可能。」

政見會宛如辯論會,針對移工問題,又吵了起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印度移工要開放十萬人,彭博社報導已經簽了MOU,你為什麼都不承認,所以很多事情到了選舉,不要抹紅別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你說政府要開放十萬外勞,這是典型假訊息,這個已經澄清過了,很可惜在今天這個場合,你用假訊息來掩蓋你真的講過歡迎大量中生來台就業,不敢坦然面對。」

賴清德也猛攻柯文哲藍白合和違建爭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回新竹也不會去那個地方看,你看喔,但是我的個性是這樣,有問題我馬上處理。」「你今天才說要信託,我跟你講,太慢了。」

相較於藍綠砲火猛烈,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擊,僅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罵來罵去對社會沒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專區

賴: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 作礦工生活紀念館

賴侯柯見會宛如辯論會交鋒 網路投票出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