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選前射衛星 賴不擔心影響選舉 柯稱中共豬隊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民眾收到中共衛星飛越南部上空警報,對此,3位總統候選人在下午都有做出回應。賴清德表示,本著民眾有知的權力,因此國防部發布通知,而柯文哲則認為需要檢討相關的SOP。

台灣大選倒數最後4天,週二(9日)下午3點04分,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而此時的三黨候選人也正在進行掃街拜票,或是準備相關選舉記者會。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我們絕對不允許,中共的任何挑釁行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國防部本著人民有知的權利的立場,特別把中共發射衛星這個訊息,傳達給國人社會大眾,一方面要大家不用緊張,一方面也請大家注意,如果有任何殘骸的話,可以提供給國防部,或者是相關的單位。」

不過國防部發布的國家警報簡訊,英文用字將「衛星」寫成「飛彈」,行政院長陳建仁當下在立院備詢時,也一度將衛星說成飛彈,對此,柯文哲認為要檢討SOP。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倒覺得是這樣,這個也是要去檢討SOP,國防部接到的情報是怎麼傳到行政院,所以這個表示在過程當中一定有一個聯繫上的問題。從1996年到現在,每次中共都扮演那個豬隊友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賴清德車掃遇中共射衛星擾台 立委籲適可而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