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政見會今晚登場 賴清德先回應老家風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大選倒數24天,今晚首場電視政見會,藍白綠三位總統候選人,相關爭議會否上演政治攻防?柯文哲名下農地被當停車場,侯友宜則被指收人頭政治獻金圖利廠商;賴清德在政見會將回應萬里礦區老家風波。

柯文哲被爆出名下農業用地被拿來當停車場使用,20號上午,遊覽車已全數移走,現場貼出公告,表示將進行刨除、整地工程。

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 李國璋:「刨除運送,然後還要進入合法的土棄場,必須持有新竹市政府同意的公文,我們才能夠進場。」

新竹市政府派員現勘後認定違法未做農業使用,發文限期30天改善,否則將罰6萬至30萬元。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黃珊珊:「我們也希望說,事情釐清就好,然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賴清德萬里老家,由礦工寮改建而成,也被藍白猛攻是違建,賴清德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再次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因為普遍過去沒有給一條路,多數民眾不清楚,它是一個程序上可以申請補正程序合法的房子。這偏遠礦區的小房屋,跟侯友宜陽明山整棟的學生宿舍根本沒有辦法比較,也跟柯文哲他們家的違建,以及他所購買的農地,當遊覽車停車場價值也沒有辦法加以比較。」

侯友宜則被踢爆,疑似收受仰德集團1100萬政治獻金,圖利特定廠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一切都是按照合法的程序,這個沒問題,可接受檢驗的,(那跟仰德集團的合約會拿出來嗎,因為好像說那個坪數每個月租金不一樣)我想新北市政府的公務體系已經說明過了。」

今晚七點首場政見會,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將同台交鋒,爭議是否演變成政治攻防,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兩岸議題交鋒 賴:支持92共識如何守護中華民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