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政見會 賴侯柯聚焦校園安全、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2024總統大選,今天進入倒數第15天,總統政見會最後一場,針對兩岸議題,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和民進黨賴清德再度交鋒。而近來新北市發生重大校園案件,政見會一開始,3位候選人也一起默哀,並提出校園安全解方。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我想請全國的同胞,跟我一起為這位同學跟家屬默哀。」

政見會一開始,先默哀10秒鐘,因為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不治,校園安全議題格外受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應該要參照日本韓國的經驗,對重大犯罪的部分,在年齡管束刑責重新審慎。」「校園霸凌的行為,絕對可以當作犯罪行為來看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未來我將積極的落實,我們的社會安全網2.0,也就是要普及預防,及早介入。」「同時也要修改學生輔導法,避免小案變為大案。」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會,從長照、經濟,勞工在回防兩岸議題,尤其中共介選力道加劇,更傳出施壓台灣本土樂團五月天發表親共言論。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今天外傳中共施壓台灣的五月天樂團,要他們發表親中言論,如果屬實,我們就必須嚴厲譴責,因為這個無助於兩岸溝通和交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台灣的未來是2300萬人決定,這是我一向的態度,請不要連我走的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的中間路線,你都把它視為我們是統一的路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是喊兩岸一家親,都是走回倚賴中共的老路。」「(中共)挖了我們的邦交國,一定是批評台灣政府的不是,從來沒有去譴責中共的野蠻,這個是我們最大的不同。」

對於柯文哲日前稱邦交國是個迷思,零個也沒關係,他今天解釋,是反對跟中共打金錢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專區

賴侯柯譴責中共施壓五月天 盤點中共介選惡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