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台選後穩定路線 兩岸政策不會大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大選後,兩岸關係走向如何?本台專訪了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印太地區台灣項目負責人「坦普曼」,來看本期的華府訪談。

台灣大選落幕,胡佛研究所研究員、史丹佛大學東亞研究中心講師 坦普曼表示,選舉過後,中共可能會增加對台灣周邊的騷擾。

胡佛研究所研究員 卡里斯·坦普曼:「我預計他們可能會增加在台灣周圍的軍事巡邏的節奏和頻率,他們可能會像過去幾年那樣,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但我預計不會看到大規模的升級和軍事演習或威脅。」

這次選舉,民進黨失去了立法院多數黨的地位,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也沒有贏得多數席位,而柯文哲領導的相對較新的民眾黨,贏得足以搖擺多數票的八席。坦普曼認為,民眾黨至今立場不是很明確。

胡佛研究所研究員 卡里斯·坦普曼:「他們是,應該說,他們是理想的合作夥伴,因為他們的立場並非非常鮮明。因此,他們可能可以,至少現在看起來,他們可能願意有時與執政黨合作,有時與反對黨合作,這取決於所涉及的問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認為非常靈活,特別是對中共的立場上。不過,坦普曼預計,未來幾年台灣的兩岸政策不會發生巨大變化。

胡佛研究所研究員 卡里斯·坦普曼:「特別是在中國問題上,柯文哲試圖將自己和他的政黨定位在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在這次競選中,兩個主要政黨的候選人實際上也在跨貿易領域上往中間靠攏。因此,柯文哲確實夾在兩黨之間。我認為集中在三點:支持增加國防開支、延長徵兵制等。」

新唐人電視台 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選後「朝小野大」挑戰多 學者向賴政府提忠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