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茶行老包裝 滿載濃濃台灣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日訊】繼續我們帶您到雲林虎尾,一家已經有 六十年歷史的老茶行,這間茶行到現在還保留傳統人工分級以及包裝的方式,而且堅持不做現在流行的網路行銷,為什麼老闆這麼堅持?而它能夠 屹立六十年,持續受到消費者支持的理由又在哪裡?帶您去瞭解。

「阿婆你現在做什麼,我在撿茶枝,撿茶枝做什麼,那邊撿好的要去比賽的。」

雲林虎尾一家已有六十年歷史的老茶行,每天店門口都是這麼熱鬧,店裏到現在都還維持人工茶葉分級。這還不稀奇,最特別的是仍然保留傳統包裝茶葉的方式,不過不要懷疑,這樣其實可以保存二年,讓茶葉回歸傳統,又很環保。

第二代茶行老闆 曾寬裕:「這層就是塑膠膜,這是外紙,一般我們蓋章在這裏,這底層,中間是塑膠膜,不要超過這包茶的體積,我剛說的,一包茶就是十個手指都用得到,這邊要用到三個手指,這邊用二根手指,這邊用到小指,這樣就成為一包茶了。」

一般茶行大都不會這樣包裝,目前這家老店已經有第三代接班人,曾偉(王民)因為喜歡泡茶和人放鬆聊天的感覺,所以只用面對面的方式來賣茶葉,而且為了發揚台灣老茶,還特地找人學習做茶餅,你看這台灣地圖就是他用老茶加上金箔,花七天才做出來的。

第三代茶行老闆 曾偉(王民):「台灣要找出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才會把老茶想盡辦法,做出一個,代表台灣的形狀,做好老茶的一個品質,看是否能藉此打開老茶的市場。」

顧客:「我算說來跟他買到認識了,買到認識,大家就變成朋友,這邊比較實在,跟他買買到變成被他拉住了,時常要來買。 」

假日午后一家人一起喝個台灣好茶,天南地北的聊聊,這樣的享受,簡單卻不奢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董憓陵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