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馬蹄蛤風味餐 吃到滿滿營養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6日訊】您看過讓人一口塞不下的蛤嗎?雲林口湖有名的馬蹄蛤專家曾界崇,他所養殖的馬蹄蛤六年後,幾乎都可以超過二百公克,下鍋煮養生餐或是做成蜆精,都有非常高的經濟價值,及營養成份。

您看過讓人一口吃不完的蛤嗎?這是雲林口湖馬蹄蛤業者所推出的風味餐,一口咬下去,讓你吃到滿滿的膠原蛋白、天然荷爾蒙,還有胺基酸。

環球科大的學生:「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味道),很天然很新鮮。」

遊客:「牠好像比你嘴巴大,你一口吃不下牠,對不對),對 」

因為狀似馬蹄,每一顆都超過二百公克,所以在2003年被命名為馬蹄蛤。不但營養、還含有高經濟價值,在飼養上可是需要花費很大的功夫。

馬蹄蛤養殖戶 曾界崇:「要把馬蹄蛤要養大養肥,一定要設身處地替牠著想,第一個你要了解到牠喜歡生長在什麼地方,什麼的土壤、水質、要吃什麼樣的肥料,牠的環境,水的溫度,你都要替牠著想,營造牠的生長環境,才有辦法將馬蹄蛤養大,又肥又大,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再來看看這鍋養生湯,除了加入枸杞,再加上一瓶研發的蜆精,不但健康滿分,香氣十足,口感也是一極棒。

鮮美的滋味蘊藏業者對消費者的誠心,台灣到處都有溫暖的在地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清任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