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維權人士被打傷 千人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廣西南寧客車廠生活區的土地被賣給開發商,在沒有確定補償條件的情況下,就限期900多戶業主搬遷,並企圖使用暴力驅趕居民。近日,住戶維權小組副組長周先生又被不明身份的人打致重傷,兇手逃離,警察卻推諉不管,上千憤怒的民眾堵路抗議。

廣西南寧客車廠職工徐女士告訴本臺記者,政府拆遷辦和房產開發公司,沒有和住戶協商好補償條件,就在上週派出200多人,企圖用暴力強行將居民趕走。在眾多居民的對抗下,沒能得逞。緊接著9月10號下午,就發生了周先生被打傷的事件。兇手的幕後指使者是誰,小學生都能猜得出來。

徐女士:“他們上個禮拜派了200多人,來想強行要那些人搬走。望州南路那邊的職工比較多,他們就出來了800多人,跟他們對抗以後,他們那200多人都退走了。不到第三天,我們那個周師傅就挨打了。”

周先生被打成重傷之後,居民及時報警,但是警察之間互相推諉不做處理,並且拒絕查看現場旁邊加油站的監視錄像。這種敷衍搪塞的行為激起居民憤怒,當天,上千民眾拉起“嚴懲兇手”的橫幅,堵住望州南路進行抗議。

直到10號晚上11點,南寧市政法委書記和南寧市公安局長才被迫出面,保證三天之內給民眾一個交代。但是只字不提捉拿兇手嚴懲,或追究警察瀆職的話,反而指責民眾的抗議是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