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成立全國委員會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成員星期四宣佈成立全國委員會,作為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統一戰線。

敘利亞反對派成員在伊斯坦布爾的集會上宣佈成立一個擁有140名成員的委員會。其中,超過半數的成員居住在敘利亞,其他成員則是被流放的異議人士。

委員會發言人嘉德曼妮(Basma Qadmani)表示他們未來的主要任務,就是協調各個反對派之間的政策,並聯繫彼此訊息,結合彼此力量,共同對抗敘利亞政府。

嘉德曼妮:「我們的大門對所有人敞開著,以便代表其他各個政黨,形成一個包容性的國家框架。我們旨在通過合法方式推翻(阿薩德)政權,保護國家機構,並維護革命的和平原則。」(show 4)

委員會另一成員塔伯巴拉(Yasser Tabbara)說,目前委員會還未決定選舉主席,他表示未來委員會將遵循民主路線。

據悉加拿大、荷蘭、日本及蘇丹都有派出外交官擔任觀察員,列席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成立大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