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傳聞不假? 北京決意拿下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香港媒體透露,中央軍委已經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外界解讀認為,這說明胡溫要調查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已經半公開化。而稍早之前在微博熱傳的「北京政變」傳聞,雖然被許多人認為是「謠言」,但有爆料說,當時武警確實包圍了新華門。

《南華早報》4月15號引用成都的消息源表示:「5個調查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消息還說,現在有很多猜測認為,雲南的14集團軍也正被中央軍委調查。14集團軍是由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建立。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的隔一天,薄熙來曾經高調訪問14集團軍。

外界不少觀察指出,這顯示中央已經開始著手調查周永康與薄熙來涉嫌謀反的事件。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現在從官方媒體的口徑中也可以看出端倪,調查成都軍區,實際是胡溫在拿下週永康之前所做的準備工作。

夏小強:「《人民日報》在不久前發表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龍效忠胡錦濤的文章,在文章中說,個人間的小情小義要服從的黨的大情大義,這裡就是對張海陽發出的警告﹔4月 14號,新華網高調報導了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到成都軍區調研時的講話,就是說更加緊密的團結在胡錦濤周圍,聽胡主席的話啦這些內容,那麼在此前解放軍報 還發表文章稱軍隊裡面強調不畏暗流所動,這裡指的暗流我想就是所有參與薄周謀反的一些事情和內幕。」

更早之前,《新紀元》雜誌曾披露王立軍交付美領館的材料中,包括薄熙來和周永康想聯手逼宮,扳倒未來總書記習近平的計劃。

而另外根據《博訊》近期的爆料,薄熙來不但要求見胡溫,並堅稱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周永康在幕後策劃。顯示周永康逃避不了這一次的政治整肅風波。

周永康計謀政變的消息,其實早在3月19號就鬧過一次,當時北京已經深夜,微博卻是沸沸

揚揚,不斷說「北京政變了」。事後不少外媒說是「純屬謠言」,但紐約知名的民運人士唐柏橋卻在與我們的訪談中,透露「謠言是真的」。

柏橋:「 有一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就是他們(中共)的人告訴我的,那是絕對核心的核心,就是周永康確實調動過武警,就是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調動過武警,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還有把中南海的新華門控制,他們說的意思就是防止民變,防止它百姓起來,像天安門的事情發生,老百姓看了以後,薄熙來要出事了,出事了機會來了,他是這個意思,但是他們沒有做任何進一步的事情,網絡上傳了,我也不知道,胡錦濤不知道,突然來了武警包圍起來了,所以胡錦濤馬上緊急調動部隊,衛戌部隊, 進入北京,然後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是武警就不願意撤出,雙方對立了一段時間,然後按照中共中央統一的口令就叫:驅離,北京的衛戌部隊將武警驅離。」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撰文預測,胡溫「既然對薄熙來的『謀反調查』已經展開,周永康這個主謀肯定更加難逃此難。」他還認為,「周永康的下場會比薄熙來更慘。」

新唐人電視林瀾、唐宇、特約記者韓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