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激勵 台股重新站回7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7日訊】來看到台股今天的反應,在連三黑後,受到歐美股市止跌回穩的影響,今天(27日)開盤在電子股領軍下,大漲171點開出,只是投資人認為最近台股漲的少跌的多,還是不敢貿然進場,而分析師認為,台股10年線6800點,能不能守得住,還是得看國際股市臉色。

金融股翻紅,電子股也紅,大盤紅通通,一掃台股連三黑陰霾,投資人心情就像洗三溫暖,臉上終於有了笑容。

投資人:

「還是不敢貿然出手,反正手中的股票還在等解套,漲少跌多。」

投資人:

「漲200多點當然好,(之後)看美國吧!。」

受到歐美股市翻紅影響,台股開盤上漲171點,指數7048點,收復7000點關卡,盤中也一度攻上7112點,大漲235點,各類股同步走高,高價股大立光、宏達電,電子權值股鴻海、台積電都出現跌深反彈,蘋果概念股更是一開盤就漲停。

只是2個月以來台股跌跌不休,市值大縮水,平均每位股民損失超過50萬,等於賠掉1年薪水,讓投資人關心,台股翻紅會不會只是一日行情。

分析師 徐崇舜:

「那預計10年線6800點應該是…,跌破是早晚的問題,只不過在這邊會稍微有一個支撐,稍微進行短線的一個修正。」

儘管分析師奉勸投資人先保守觀望,但受到台股早盤上漲激勵,匯率升值1.08角,新台幣兌美元30.464元,升破30.5元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