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錦山蔘登台 廠商主打人蔘療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一般民眾對人蔘的 認識就是可以養身、補氣,其實人蔘具有多種不同的療效,盛產人蔘的韓國錦山,看準台灣進補市場,在桃園聚辦大規模的人蔘展,多樣不同品種的人蔘,要讓民眾對人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據醫學研究, 人蔘裡面含有具藥性成分的皂草甘, 對人體有各種不同的療效 。

來一杯人蔘湯,精神百倍、活力十足。看好台灣人愛進補的飲食習慣,韓國錦山人蔘業者特地跨海來台舉辦大規模的人蔘展,不但有學術研討專門介紹,展場中各式多樣的人蔘食品,已經準備好準備搶攻台灣人的味蕾。

錦山郡郡守 朴東(吉吉):

「現在醫學目前就發現 RG1(皂草甘) 、RG2裡面, 有對皮膚美容很有效果的成分在, RG3裡面是可以預防癌症的成分在。」

人蔘被喻為百草之王,常被用來當作進補養生的食品,實際上人蔘也有等級跟品種之分, 除了人蔘、 紅蔘,素有極品之稱的黑蔘,也在這次的展覽中出現。

韓國中部大學教授 姜信正:

「紅蔘的話可以緩解老人癡呆症, 還有糖尿病的改善, 還有動脈硬化這個現象的緩和; 黑蔘跟紅蔘的效果其實差不多,但是另外一個效果,抗癌效果比紅蔘好。」

韓國特產行銷台灣, 主打人蔘 補身、療效功能,適合一般民眾食用,不過依據中醫師的說法,人蔘較適合虛寒體質,如果火氣大、喉嚨發炎或身體燥熱的情況就比較不適合,業者也強調, 少數服用後有心跳加快、 臉部發熱的現象,可能是療效反應, 可以減少用量或暫時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劉蓉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