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社會黨進行初選決選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法國社會黨黨內初選星期天進行了決選投票,幾天來兩位候選人奧布裡和奧朗徳利用最後的時機爭取選民。而民調顯示兩人都有可能在明年4、5月的大選中將薩爾科齊拉下馬。

目前的民意調查顯示奧朗徳以6%的優勢領先於奧布里,他許諾說一旦當選將治理銀行業和金融市場的過度利潤。奧朗徳在進入決選後,還獲得了其餘四位初選候選人的支持。奧朗徳在圖勒參加決選投票時說:“我有信心,因為我聯合了想要讓法國改變的人。”

在執政近五年後薩爾科齊領導的中右派聯盟民意漸失,民調顯示法國的選民們已經準備將執政權給予左派。

曾經是總統競選左派熱門人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由於性侵事件影響退出的競選。但奧朗徳和奧布里能輕鬆替代他的候選人角色,顯示出選民們對薩爾科齊和他的經濟政策頗為憂心。

在決選之前的幾天里,奧朗徳和奧布里繼續利用各種機會造勢,奧布里對民調落後的統計不置一顧,而是強調幾位著名環保主義政治家對她的支持。奧布里說:“他們將為他們未來5年的生活而投我的票,這很重要,因為我會讓法國更美好和更公正。”

在上週日的第一輪初選中,全法國有260萬表示擁戴社會黨的資格選民,為6位參選人投了票。奧朗徳和奧布里分別以39%和30%的支持率,獲得前兩名而進入決選。而兩位社會黨人都承諾要停止薩爾科齊治下500億歐元的減稅案﹔這些減稅金大部份讓富人受惠,而兩位社會黨人宣稱將要用這筆稅收擴大公共部門的崗位或削減赤字。

現任總統薩爾科齊暫時還沒有宣佈競選連任的計劃,民意調查顯示不論奧朗徳還是奧布里都將在明年的大選中勝出薩爾科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