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 天氣雖冷群眾守法自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2日訊】紐約的天氣已經漸漸變冷,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抗議者們在公園裏建立了更多的基礎設施,現場儼然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空間。儘管抗議活動仍在繼續進行,不過卻多了一些社區聚會的悠閒氣氛。

最近一個月來,曼哈頓的祖科蒂公園已經成為抗議者駐紮的基地,隨著抗議時日的增加,公園裏漸漸開始出現一些新的氣象。

為了長期抗爭,民眾建立起各項基本生活設施。這裡的公共廚房每天提供免費的食物,許多社區人士也主動捐出保暖衣物和毛毯。

此外,這裡還有圖書館、手機充電台、醫療帳蓬等,看上去儼然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小社區。抗議者們彼此間也漸漸變成了朋友。

特別的是,雖然有數百人在公園裡長期紮營,但是整個公園的秩序卻非常良好。

抗議群眾開會討論、投票後,組成多個小組,每個小組負責不同的事項。他們正在制訂一項政策,要規範群眾敲鼓抗議的時間,避免打擾周圍民眾安寧。

同時,他們也一再強調,絕對不允許盜竊和吸毒等犯罪行為。

但是,目前最大的挑戰還是寒冷的天氣。已經有不少抗議民眾因為天氣過冷而生病就醫。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