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公投法修正案 藍揚言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4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23日)拋出未來兩岸政治協商,必須先交付人民公投,民進黨團在今天(24日)就立刻在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草案,不過國民黨表示,要在程序委員會,阻擋到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10.23):

「我們重新執政之後,任何兩岸政治協商,都必須經過公民投票決定,這樣好不好?」

蔡英文拋出兩岸政治協商,要先交付公投,只隔一天,民進黨立刻在立法院,發動攻勢。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

「民進黨黨團,要正式向立法院議事組,提出公投法修正案。」

反守為攻,民進黨提案修正公投法第16條,增訂兩岸未來進行政治談判前,必須先經過公投,事後還要再經過公民複決,另外,在公投管道部分,除了原有的人民連署、國會發動,和總統發起防禦性公投外,要再把行政部門,也納入公投管道。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

「明天,對不起,程序委員會,我們一定擋。」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

「你,不是選舉操作,你是什麼?如果是公投,不綁大選,大概是八億元。如果綁住大選,十一億多元。剛好夠我們十四萬的弱勢學童吃兩整年免費的營養午餐。」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誰說要年底公投綁大選啊?她就轉移焦點嘛!誰說要花十幾億?是你只要要政治協商的時候,才發動公投,而且是由總統,經行政院院會決議耶!所以,不要混淆焦點。」

總統大選的主權議題,延燒到立法院,兩黨隔空過招,互不相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