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綠色商品 為地球盡心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環保署從民國97年4月起到目前為止,已經輔導1萬多家綠色商店設立,店內設有綠色商品專區,提供符合環保、節能、省水標章的環保商品,讓民眾在購買商品時,也能有更環保的選擇。

當您看到這個「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表示這些都是符合環保概念的綠色商品,只要是符合環保標準,貼有環保、省水、節能標、綠建材、 碳標籤標章的商品都屬於綠色商品。

環保署長 沈世宏:

「我們地球發燒生病了,讓她發燒生病的是誰啊!就是我們人類嘛!我們每天每一件的食衣住行育樂,生活習氣啊!都會跟她會不會康復很有關係。」

民眾:

「保特瓶,回收保特瓶,隨手關燈,隨手關水,紙張再利用,可以讓地球少一些二氧化碳」

要讓地球早些康復不生病,民眾在購買商品時,選擇符合環保要求綠色商品,是否也了解商品背後的環保價值呢?

環保署長 沈世宏:

「大家知道要怎麼做呢?綠色商品告訴大家怎麼做。」

楊梅市長 彭聖富:

「讓我們的環保能夠在地來紮根。」

綠色消費是一種環保趨勢,在享有物質生活的同時,降低對環境的衝擊,購買象徵「可回收、低污染、省資源」的環保商品,也能為地球生態盡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