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精緻高山茶 品質提升眾人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寒露時節,嘉義縣梅山鄉舉辦高山茶品質競賽,年年選出精緻高山茶,當地茶藝協會也把握機會分享推廣泡茶文化的心得 。

黃澄澄的特等寒露高海拔精緻茶,呈現在大眾面前,讓與會嘉賓品嚐後讚不絕口。如何種出特等高山茶,業者大方分享。

高山茶特等獎得主 徐明鋒:「我們非常注重茶園的管理,一定用有機的肥料。然後製作好之後,烘焙的技術,一直的修正,一定要焙到蒼翠碧綠,才是高山茶的特色。」

嘉義梅山鄉生活藝術節年年舉辦高山茶品質競賽,推出小泡茶師、茶藝師的證照,配合觀光文化,示範烹茶泡茶飲茶技巧,讓民眾了解泡茶文化。

嘉義梅山茶藝協會茶藝師 劉月娟: 「社區都會有茶會,茶會我們自己就會練習,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推廣我們山地在地的產業,所以我們每一位婦女都出來做茶藝的練習,然後就是作推廣。」

嘉義縣梅山鄉 鄉長 劉宏文: 「叫茶博士來教怎樣製茶、揉茶、施肥。提升茶葉的品質,再辦比賽,給他們品質保證,我們都給她認證。」

悠遊高海拔的梅山公園,漫步在熱鬧的文化民俗活動區,品嚐精緻高山茶的香味,享受一下人生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張月英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