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危機 義大利總理公布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星期四,義大利國會參議院以281票贊成,25票反對,0票棄權通過了對總理蒙蒂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同一天,蒙蒂首度在議會發表演說,並公布新政府應對危機,減債的政策,不過, 場外仍有不少 抗議人士表達不滿。

義大利總理蒙蒂提到政府三大主要政策是財政緊縮、促進經濟增長和實現社會公平,以應對義大利面臨的嚴重危機。

義大利總理 蒙蒂:「新政府將以建設性和團結的精神解決這個嚴重危機,讓公眾恢復對政府機構的信心。」

蒙蒂表示歐盟領導人沒有對義大利施加任何限制,義大利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度過危機。

義大利總理 蒙蒂:「歐盟方面沒有最新的要求義大利經濟發展的聲明,問題在於義大利系統內部,我們沒有看到歐洲為我們施加限制,這裡沒有他們和我們之分,我們都是歐洲。」

蒙蒂承諾削減政治體系支出、減少政治人物的開支、改善公共服務部門,幫助婦女和青年獲得工作。平息前總理貝魯斯科尼任內越來越嚴重的不滿情緒。

在蒙蒂演說前遇到了上任以來首次抗議,數千名學生在幾個城市發起了抗議,他們表示雖然貝魯斯科尼已經下台,但貪腐政治體系仍存在。

抗議學生:「這個改變當然很重要,因為貝魯斯科尼是腐敗體系中的一員。但不幸的是,即使他退位這個體系仍存在。」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