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舉行峰會 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星期三(12月7日),布魯塞爾還在緊鑼密鼓的準備即將在接下來兩天舉辦的歐盟領導人峰會,政經評論家也忙著預測評論這場有可能是歐盟史上最重要的峰會的結果。政經評論家表示,展現出削減債務的決心將是歐元區重獲市場信心的唯一辦法。

全世界17個國家、超過3億人口使用歐元,目前歐元區正面臨大蕭條時期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經濟危機。

歐盟領導人峰會對歐元區的未來具有關鍵影響力。人們希望這次峰會將在這顆聖誕樹下達成一項決定性的協議,把歐洲從幾十年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拯救出來。

路透社歐洲事務編輯保羅•泰勒(Paul Taylor)過去三十年來報導了大大小小的歐洲事件,他表示歐元區確實壓力很大。

路透社歐洲事務編輯保羅•泰勒:“歐元區很顯然面臨嚴重壓力,銀行不再互相借貸。很多例子顯示,銀行必須依賴中央銀行融資,因為人們不借錢給銀行。”

多位政經評論家表示,目前歐元區能重獲市場信任的唯一辦法,就是展現出削減債務的決心。

標準人壽投資主任路德•巴黎斯(ROD PARIS):“如果市場覺得有一個具體的路線圖以及一項有決心付諸行動的劃時代計劃,那麼就會為市場帶來信心。”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一出臺了一項應對歐元區危機的聯合方案指出,歐元區需要達成新的協議以應對危機。他們提出需要對歐元區國家預算案進行更為嚴格的監督,對出現赤字的國家進行懲罰。

法德版本的協議是否會在峰會贏得廣泛支持,仍有待觀察。但評論家說,除此之外沒有其他選項。

法國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星期二在議會警告,歐元的分崩離析將是一場災難。

法國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 :“歐元區分裂的代價高昂,有人說相當於富有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的25%和小國大約 50%的GDP。這將毀掉歐洲大陸。”

標準普爾發佈聲明稱已經將歐元區17個國家中的15個列入負面觀察之列。

究竟歐洲領導人會如何引領這場會議,在這棵聖誕樹下達成甚麼樣的協議,答案在接下來幾天就會揭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