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受阻 維權人士控訴中共踐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8日訊】接著這則新聞,我們就帶您直探中國人權現況。12月4日,是中國的全國法制宣傳日,大陸簡稱普法日,來自全國各地大批訪民湧向北京中央電視台提出普法訴求,天津175位訪民11月25日依法遞交申請,申請普法日舉行遊行,卻被當局抓捕軟禁。上百天津維權人士被軟禁,5日才解除,他們向本台記者控訴中共踐踏人權。

普法日前夕,175名權益受到侵害的天津各界維權人士,在11月底向天津市公安局遞交遊行示威申請書,1日公安局治安大隊下達了不予受理游行示威的決定書。這些申請人被軟禁到普法日隔天5號上午才解除。

申請人代表 張建中:「把我的網絡給斷了,這些貪官污吏把人民都迫害成這樣了,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都無處伸冤去了,國家還宣傳是法治國家,這是法制國家嗎?現在我們的人權狀況很糟糕很糟糕的!恣意踐踏人權,連遊行都不允許,都遭到鎮壓。」

申請人代表 高香洪:「沒有批准沒有去遊行,監視我們二十四小時,太腐敗了!太黑暗了!。」

普法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大批訪民湧向中央電視台提出普法訴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在各路口攔截訪民,數萬訪民被抓到久敬莊。

上海訪民 陸福忠:「北京去久敬莊有上萬人不止,關我們一段時間以後,裡面很冷,又沒甚麼東西吃。我們現在這個腐敗政府啊,就是不讓老百姓活,反映不讓你們反映,要去的話把你們關起來!」

2001年,中共將12月4日定為全國法制宣傳日也就是普法日,在全國舉行了大規模的法制宣傳活動。

新唐人記者 徐風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