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金正日死 中共哀失小兄弟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突然傳出死訊,中共中央旋即表示,痛失金正日這個親密朋友,深感悲痛,並稱,中朝兩國「山水相連、休戚與共」。朝鮮未來的國內局勢穩定,及中朝關係是否發生變化,都是國際最為關注的焦點。

中共黨中央委員會、中共國務院等機關,19號共同發文,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死表示哀悼,聲稱金正日永垂不朽!

中國政治評論家胡平認為,金正日一死,中共最擔心的是朝鮮共產黨統治的穩定。

胡平:「不排除它(中共)會不動聲色地,派出軍力過去幫助維持,儘管它過去對金正日也很不滿意,它們也希望朝鮮共產黨能搞中國式的改革,但是它也知道如果朝鮮政局出現某種動盪的話,那飽受壓迫的朝鮮人民有可能會起來反抗,那邊又有南朝鮮的幫助,很可能北朝鮮的一黨專制就會結束,就會走向民主,這個中共是最不願意看到的。」

金正日突然去世,由年近30歲的兒子金正恩倉促接班,朝鮮未來的國內局勢,是否穩定,以及中共與朝鮮的關係是否生變,目前都受到國際關注。

胡平:「你現在金正恩是金正日急急忙忙把他提上來的,那時間根本就不夠,再加上又太年輕,所以從各種方面看起來,外界都不會對金正恩執政看好。中共支持金正恩也並不是鐵定的,但是它整個的一個考慮就是,希望你北韓,繼續在共產黨的一黨專制之下。」

少數對金正日的死表示哀掉的,除了中共還有伊朗,據了解,從金正日擔任總書記的時代,兩國即發展外交關係,在國際問題上有共同的看法,有消息指出,伊朗一直從朝鮮輸入導彈等武器,長期有著軍事合作,外界懷疑兩國間在核武以及導彈開發上,合作關係非常密切。

新唐人記者林莉、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