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初選羅姆尼告捷 巴克曼退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在羅姆尼奪取愛荷華州初選後,茶黨女王巴克曼,1月4號宣布退出競選,並呼籲支持者轉而支持共和黨的最終候選人。

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羅姆尼(Mitt Romney)初選告捷後,重量級支持者,上一屆大選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凱恩,立刻挺身為他站台(John McCain)。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 麥凱恩:「我來這兒的真正原因就一個,那就是確保羅姆尼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很快,新罕布什爾州將是他邁向成功的一個跳板。這就是為什麼我來了。」

而在這次愛荷華州的選戰中,茶黨女王巴克曼(Michele Bachmann)只獲得了5%的選票,她隨後宣布退選。巴克曼也呼籲選民支持最終獲提名的共和黨候選人。

茶黨 巴克曼:「昨晚,愛荷華州民眾傳遞的訊息很明確,所以我決定退出競選。」

茶黨 巴克曼:「如果我們要廢除『歐巴馬社會福利』扭轉局勢,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我相信我們必須聚集在我們的國家,黨和選民選出的,符合標準的領袖身邊。」

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美國各州都將進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最終的總統候選人將在8月舉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中確定;民主黨則已選定歐巴馬作為唯一的總統候選人,爭取連任。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