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村民遊行示威討選舉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30日訊】中國傳統新年期間,河南固始縣毛學村村民組成的 “農民自治聯合會”宣傳隊伍,拉橫幅上街遊行,高喊追回土地、還我選舉權,完全像是廣東烏崁維權再版。

「還我土地」、「還我選舉權」、「成立農民自治聯合會」

固始縣汪棚毛學村鄭埠口120多村民, 27號上午拉起橫幅上街遊行,當他們抵達村部辦公室時,辦公室大門深鎖,村民將橫幅掛在門上,齊聲高喊:“還我土地”、“還我選舉權”等口號。

據村民介紹,現任村支書高昌福與村婦女主任丈夫勾結,強佔鄭埠口村民26畝土地,套取了本屬於該村農民的退耕還林補助資金,村民多次上訪,沒有結果。

村民:「土地是俺們的,它因為以前承包,在合同到期(土地)都是俺們的,合同到期了(土地)全都不見了你知不知道;反應上去沒人管哪,縣裡頭跟村裡跟鄉裡都是互相相應,一直一直不處理來」

村民說,毛學村不曾舉行過村委選舉,信陽市溮河區公安局局長高昌峰的父親高其林,一人身兼黨支書及村主任20多年,如今還棒交給親侄子高昌福,村官成了世襲制!

村民:「我們就開始就覺得,不再不再是不言不語了,所以就開始說話了,你知道農民是很苦的,說話也找不到地方,我們心想要換屆選舉,最起碼我們有權力說話,有我們的人我們就有權力說話是不是」

農民維權代表周德才透露,固始縣目前組織農民自治聯合會的村莊,多達10幾個。

周德才:「如果它(政府)不去把屬於人民的利益還給人民,固始縣這10幾個聯會馬上都可以搞起來,那他的規模肯定是要比烏崁村要大」

周德才表示,政府如果再不順應民意,當固始縣民間的力量結合起來時,其規模將不是烏崁村能比擬的。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