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權獎 中國阻倪玉蘭女代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日訊】繼續我們就帶您關注中國的人權現況。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的女兒貝貝,近日代替母親前往荷蘭領獎受阻之後 ,警方開始24小時對她進行監控;1月29號淩晨,便衣甚至兩度破壞門鎖入屋。

北京警方從29號淩晨4點多開始,持續騷擾維權律師倪玉蘭的女兒貝貝,便衣男警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2度破門闖入屋內。

貝貝董璿:「29號(淩晨)4點多,就不斷來敲門,然後6點多,3個穿著便衣也沒有出示證件,也沒有甚麼手續,就破壞防盜門衝進了我的家,那時我還在睡覺呢;第2次他們又找了一個不知道是甚麼人,就來破壞我的防盜門」

當不明人士第2次破壞防盜門時,貝貝打電話給北京西城分局,請求警員協助,但遭拒絕。

貝貝董璿:「西城分局的督察他說:他們都是員警他們能怎麼著你啊,然後告訴我3個工作日給我一個答覆,我真想如果要是強盜的話,員警如果是這個辦事態度,那公民不早就死光啦」

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夫妻,去年4月遭警方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關押至今,這是倪玉蘭第3次遭到監禁;此時荷蘭政府將2011年「鬱金香人權捍衛獎」頒給了倪玉蘭,元月25號,貝貝欲代母前往荷蘭領獎時,在北京首都機場遭警方攔截,還遭到24小時監控。

貝貝董璿:「但是按道理來說今天(30日)已經走不了了,去了也來不及了,不知道為甚麼他們還是在跟,還是沒有撤警,包括我現在在外面散步他們也在跟著,而且今天看著我的這個人就是那天撬我門的那個員警」

30號下午,本台記者撥通荷蘭駐北京大使館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坦承荷蘭外交部門,正針對倪玉蘭領獎一事與北京當局交涉,但拒絕透露更多訊息。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