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0年來最大洪災 上萬人遭困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澳大利亞東部的紐省和昆士蘭省連日來暴雨成災,造成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水患。目前已有數千名居民撤離災區,但仍有上萬人遭到洪水圍困。當地政府已出動大量救援人員,從空中和水上同步進行搜救。

連日來的暴雨使澳大利亞東部幾乎成為一片水鄉澤國。大量房屋與土地浸泡在洪水中,而成千上萬的居民被大水圍困,動彈不得。

暴雨也造成河川水位暴漲,紐省與昆省的數十條河川已經超過13米的警戒水位,隨時都有潰堤的可能。

根據政府救難服務中心表示,這是當地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洪水災害。

政府已派出大批救援人員,分別從水上、空中向災區進行搜救與物資補給的工作。許多民眾在救援人員的幫助下搭上救生艇,平安逃離災區。

趁著雨勢稍微減緩,許多居民趕緊在自家門外堆起沙包,希望洪水不要淹進自己的家園。

澳大利亞氣象局表示,惡劣的暴雨天氣還將持續幾天,部分地區還可能持續幾個星期之久。政府呼籲災區附近的居民也要做好防範準備。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