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蝙蝠B-26轟炸機 重現空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中情局為了取得中國情報,特別提供飛機,由我國空軍的黑蝙蝠中隊,進行偵搜任務,這段歷史在逐漸解密之下,開始為世人所知,而當時執行任務的B-26轟炸機也首度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曝光,昔日黑蝙蝠中隊成員回憶起當年犧牲的戰友,忍不住哽咽。

紅色布幕揭開,彷彿也揭開了黑蝙蝠中隊隱藏多年的祕密,這架B-26轟炸機就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黑蝙蝠執行任務所駕駛的飛機,相隔快60年,再度見到生死與共的伙伴,黑蝙蝠中隊成員忍不住心中的激動。

黑蝙蝠中隊成員 朱震:

「因為我們犧牲很多同仁,我想不要講這個事情…講到我們的犧牲,我很難過,我沒有關係,我們要堅強起來。」

空軍司令 嚴明:

「美國為了搜集中共的電子情報,決定和我國合作,由美方提供飛機,還有裝備,交給我們空軍第34中隊,又稱黑蝙蝠中隊,來執行低空偵察的任務。」

全黑的機身,就是為了能夠在黑夜中低空飛進中國進行偵察任務,也因此首當其衝,直接面對對方砲火攻擊,造成148人殉職,這段隱藏多年的歷史,在近年來逐漸解密之下曝光。

而為了填補這段歷史的空白,美國古典飛機航空博物館館長,在前年主動聯絡我方,表示願意贈予B-26轟炸機給我國,空軍方面則回贈淘汰的F-5E、F-5F兩架戰機,終於讓B-26回到台灣,首度展現在國人面前,未來也將放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的空軍博物館內,讓民眾一睹這段可歌可泣的戰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