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克拉 澳洲挖出最大粉紅鑽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繼續來看到。澳洲西部最近開採出一顆重達12.76克拉的鑽石,不僅是澳洲史上最大的鑽石,也是相當罕見的粉紅鑽石,估計價值達數百萬美元。

這顆罕見的大鑽石是由澳洲礦業巨擘「力拓」(Rio Tinto)公司,在西澳的阿蓋爾(Argyle)開採而出。

由於今年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60周年,也被稱為「鑽禧年」(diamond jubilee),因此力拓特別將這顆粉紅鑽石命名為「阿蓋爾粉禧鑽」(Argyle Pink Jubilee)。

由於粉紅鑽石非常罕見,市場價格經常是普通鑽石的20倍。據估計,這顆「阿蓋爾粉禧鑽」價值至少數百萬美元。

目前這顆鑽石已經被送往澳洲西部大城伯斯(Perth)進行切割、拋光的加工處理。

未來,這顆罕見的粉紅鑽石將在全世界巡迴展出。最後,預計將在今年採取拍賣方式正式出售。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