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望美發軍事威脅 美以伊核評估現分歧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希拉里週三在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對伊朗核項目實施的制裁正在產生效果,在影響著伊朗領導層的思維。不過以色列同美國對伊朗核項目的評估不同,而存在分歧。以色列媒體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希望下週與奧巴馬總統會晤後,奧巴馬能向伊朗發出明確的軍事威脅。

希拉里在聽證會上表示,對伊朗的制裁正在發揮作用。

“我們認為制裁正在影響伊朗領導層的思維,但我們得保持警惕,繼續施壓。”

希拉里也認為,美國與以色列的安全合作達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水平。

目前正值以色列與伊朗關係日益緊張之際。內塔尼亞胡下週一會訪問美國,以色列媒體說,他希望奧巴馬總統在他們會面後,向伊朗發出明確的軍事威脅。

儘管以色列說還沒決定是否要襲擊伊朗核設施,但已經顯示出了這種意願。以色列高級官員說,以色列將不得不在夏季之前行動。而美國正敦促以色列推遲對伊朗的任何攻擊。美國官員和軍事分析家們擔心,一旦以色列與伊朗發生衝突,可能迫使美國在這個大選年捲入一場新的中東軍事衝突中。美國官員希望給外交手段和制裁更多的時間。

對伊朗核項目緊迫性的評估不同,造成了美以這些分歧。

以色列把核武伊朗視為對它生存的威脅,說伊朗領導人再三威脅要摧毀以色列,伊朗彈道導彈庫已經有能力襲擊以色列了。而美國估計伊朗還沒決定是否要製造核彈。

這些分歧已在內塔尼亞胡訪美前夕,造成了緊張氣氛。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