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 伊斯蘭指揮官斃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以色列在週一空襲了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造成至少七名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官員喪生。同一天,伊朗襲擊了以色列的海軍基地。

以色列空軍週一對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發動空襲,造成至少7人死亡,包括:兩名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指揮官穆罕默德·扎赫迪 (Mohammad Reza Zahedi)和穆罕默德·拉希米(Mohammad Hadi Haji Rahimi)。

兩名名伊斯蘭革命衛隊的高級指揮官,負責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行動,曾多次攻擊以色列北部邊境,阻止以色列在加薩清剿哈馬斯恐怖組織。

自10月7日伊朗支持的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以色列加強了對敘利亞境內,伊朗支持的恐怖組織「真主黨」和伊朗衛隊的空襲。

伊朗回應稱,將果斷報復以色列。

此前,以色列譴責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週一從伊拉克發射無人機,連夜襲擊以色列位於埃拉特的海軍基地。

週一,白宮再次對哈馬斯藏身希法醫院表示譴責,認為會直接威脅平民安全。

經過半個月對醫院內恐怖份子的清剿,以色列軍方在週一撤出了希法醫院。

同一天,美國和以色列高級官員還進行了網絡會談,討論以色列進攻拉法的替代方案,以避免發生大規模人道主義災難。

目前,有超過一百萬的加薩巴勒斯坦人在拉法市躲避戰火。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如你所知,我可以確認,今天美國官員和以色列官員舉行了一次虛擬會議,討論拉法的局勢。」

目前,以色列國防軍已經批准北方司令部,繼續在加薩南部戰鬥的新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