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零檢出」 藍委不同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美牛修法相關提案,為了瘦肉精零檢出的提案,不只國民黨自家人鬧內鬨,親民黨團也在一旁喊話,要贊成零檢出的國民黨立委堅持立場。至於台聯黨團,今天則把瘦肉精零檢出的法案直接逕付二讀,但國民黨的反對下,沒有闖關成功。

到底該不該有條件開放美牛的瘦肉精含量,立法院國是論壇,炮火四射。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沒有了健康的身體,有錢有什麼用呢?不要做成「人在天堂,錢在銀行」。(瘦肉精)安全容許,你要怎麼定呢?你有沒有考慮到說,我們國人的一些不同的族群,不同的生活環境?」

國民黨立委 陳鎮湘:

「食品安全的問題,我們沒有必要,變成一個政治問題,我也建請我們相關的人士,不要一味地為反對而反對,影響國家的進步動力。」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曾巨威委員、徐少萍委員、徐耀昌委員、蔡正元委員,國民黨的委員,你們只要能夠挺得住,你們就可以保衛台灣人民的權益。我們不能受到美國的強權壓力,人民的健康才是我們民意代表,最低最低的底線。」

只有3席立委的台聯黨團,則是採取攻勢,要變更議程,將美牛瘦肉精零檢出的法案,直接逕付二讀,甚至不惜提出散會,但在人數比人少的情況下,兩項表決都闖關失敗。

台聯立委 許忠信:

「我們三位來到立法院,受到選民的託付,我們必須要把選民真正關心的議題,拿出來討論。」

台聯逕付二讀失敗,接著只能照著程序走,美牛相關修法,連同上個禮拜交付委員會的4個提案,和剛通過的10個案子,共14個提案將在下星期三衛環委員會,進行大體討論,到時恐怕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