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價令人咋舌 中國民眾嘆死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5日訊】中國清明時節,按傳統習俗,民眾要到祖先墳前掃墓祭祖,而大陸不斷飆升的墓地價格,則再度引發討論;在廣州,墓價10年漲5倍;在山東,墓價還超過房價;北京知名公墓則有錢也買不到。民眾感嘆:活不起也死不起。

北京由於墓地價格一再飆高,很多北京人被迫到周邊的河北等地購買墓地,清明節一到,出城遠赴近百公里外掃墓的車輛明顯增多。據北京大興天堂陵園銷售人員介紹,他們一平米5萬8起價,20年後必需重新定價續約。

北京大興天堂陵園銷售人員:「5萬8起價,一坪米,家族墓145萬,4坪米」

記者:「使用的期限是幾年」

北京大興天堂陵園:「20年再續租」

記者:「那續租多少錢」

北京大興天堂陵園銷售人員:「不知道呢,到時候再說」

北京知名的香山萬安公墓,銷售人員3號則表示,現在已經停止訂購。

北京萬安公墓銷售人員:「墓地現在暫時沒有,預定預定不了,現在正在規劃,然後具體甚麼時間也沒定下來呢」

對於墓價節節高攀,河北公墓銷售人員李先生指出,國營公墓帶頭每年調漲,即使物價不漲,公墓仍然在漲。

河北公墓銷售員 李先生:「天津市的國營公墓它每年漲兩次,清明漲一次、十一漲一次,北京的公墓是一年漲一次,不過一年漲一次它的錢就比天津漲兩次漲的錢還要多;現在進火化場都要花好幾萬,買墓地還要花好幾萬,現在人真死不起」

有網友透露,大連墓地大多在3萬5以上,2萬到3萬5之間的,都在坑坑窪窪邊邊角角的地方,墓地管理員說,民政局批地價格極高,環節極多,錢都被他們拿去了!網友認為,推高墓地價格的元兇就是當地政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