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八旬採茶阿嬤 樂天分享採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今年雨水豐沛,春茶生長繁茂,今天我們要帶您到六龜,近距離報導忙碌春茶的採收工作,同時也看到已經高齡八十多歲的採茶阿嬤如何樂在工作,和您一起分享採茶樂趣。

帶著斗笠,包著頭巾,高齡八十多歲的採茶阿嬤,俐落的手腳完全不輸給年輕人。

採茶阿嬤 鄭謹:「(採茶採多久了?)很久囉!幾十年了,採的都老了沒長進,從這裡開始種茶採到現在,三四十歲採到這個年紀。」

採茶工:「(阿嬤!為什麼您還沒退休?)不能退休啦!人手不夠!年輕人都不想學!(年輕人都不要學哦!) 」

採茶阿嬤 劉林採秧:「我跟你說,不嫌棄的話,老人家出來做運動運動!」

阿嬤帶著靦靦的笑容說,採茶可是有訣竅的。

採茶阿嬤 鄭謹:「(阿嬤!為什麼採茶要用這個刀子?)這樣手比較不會痛!(要怎麼採?)就兩手一起採啊!」

採茶工:「(為什麼年記那麼大了,您還要出來採茶?)沒錢!」

採茶阿嬤 陳林苑:「不是啦!有工作就做!加減做!加減運動!跟他們一起採茶很快樂,大家都會跟我開玩笑。」

採茶阿嬤 陳林苑:「(你都吃什麼!怎麼那麼健康?)我沒吃什麼,吃飯而已,吃飯啦!」

六龜新發社區發展協會營造員 吳光焱:「我們村子最老的採茶工最老的是86歲,第二老的是84歲,他們不是為了賺錢,其實他們說需要有個伴,還有對這個土地的一份感情,很熟悉的感覺,他們來採茶可以跟這些採茶工聊天,很快的一天就過了,這樣他們覺得說滿快樂的。」

三個加起來將近250歲的採茶阿嬤,樂天知命,將繼續用健康、快樂的生活哲學,耕耘這片六龜山上的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