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寶來一橋完工通車 給地方安全回家的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南橫公路西部重要門戶--高雄六龜區寶來一橋,在2009年8月莫拉克風災後,成了危橋。改建工程日前終於完工,3日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條橋讓六龜、桃源等區民眾有了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並宣布,封閉修復12年的台20線南橫公路,預計4月底全線通車。

主持人:「請剪綵。」

六龜區台20線寶來一橋開通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和立委邱議瑩等貴賓,扶著當地的百歲耆老一起走過橋,象徵帶給居民一條回家安全的路,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當地居民 葉先生:「就是每下大雨,我們居民就不用擔心說要封橋,然後觀光,來這裡觀光客就多一個景點可以看風景。」

公路局甲仙工務段段長 陳正偉:「比以前舊橋有多了我們的兩側人行道,未來我們用路人,還有我們的旅客,可以在兩邊走我們的一個寶來橋。」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連通不只是交通,而是代表著出外回家安全的路,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發展,就從這裡開始。」

過去只有50米的舊橋,在雨季時雨量過大,水面常漲至橋面,就必須面臨封橋,歷經3年改建工程,完工啟用的新寶來一橋有200米高,將大大提升抗洪能力,未來也將連通南橫線路段。

高雄市長 陳其邁:「寶來一號橋打通,包括未來連結台20線到整個南橫,也在這個月底或下個月初就可以全線通車,那就剩下明霸克露橋,假如說明霸克露橋再打通,那未來整個南橫公路,從高雄連結到台東最美麗的觀光的一條公路路網。」

六龜區長陳昱如表示,新橋開通可完整串連六龜、寶來及桃源等區域,除了溫泉外,也有原住民及客家、平埔等多元文化,等待遊客上山觀光旅遊,了解當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